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永和两家幼儿园被曝涉嫌非法招生 记者实地采访遭阻挠

www.ijjnews.com  2015-08-31 15:2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永和两家幼儿园被曝涉嫌非法招生

  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就已招生办学?

  记者实地采访遭阻挠 相机遭抢照片被删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孩子上学一直是父母最重视的事情。近日,本报刊登了《2015年幼儿园等级评定结果暨2015年秋季收费情况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前几日,就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82003110报料兰峰小金星幼儿园保教费比公示的高,记者也进行了调查报道。

  除了报料收费不合理外,昨日,又有群众陆续报料永和有两家幼儿园不在《公示》上,但是已经开始招生,可能涉嫌非法招生。到底这两家幼儿园是否有招生资格,家长可以放心报名吗?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记者昨日前往永和镇实地调查。

  记者到贝乐幼儿园

  采访遇阻

  相机遭抢照片被删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永和镇英墩村,找到了群众举报的贝乐幼儿园。本报摄影记者下车,远远地拍了张贝乐幼儿园的外景。

  没想到的是,这时一名微胖的中年男子从贝乐幼儿园冲出,将采访车拦住。记者向他表明是在进行采访拍照,但该中年男子气势汹汹,执意将记者从车里拉出来,并一路推搡进幼儿园。

  在幼儿园办公室门口,中年男子不停呵斥记者,并拿手机拍下记者的头像,放言如果敢报道就让记者吃不了兜着走。而且不让记者离开幼儿园,无奈,记者拨打110报警。

  在110到来之前,另一个男子(中年男子的弟弟)赶到,阻止记者上车离开,并将相机抢去要求看拍摄的图片,记者被迫删除照片后,还被要求要把相机的数据卡格式化。

  此后,在民警的协调下,记者说明情况后离开。

  昨日,记者还前往报料的另一家春芽幼儿园核实采访,相关负责人并不否认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而且表示已经提前招生。

  贝乐、春芽幼儿园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当天下午,记者将采访情况向永和教委办、晋江市教育局反馈。晋江市教育局职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贝乐幼儿园情况与春芽幼儿园类似,教育、消防、教委办此前曾现场查勘,原则上同意幼儿园的选址,但尚未进行现场考察和材料评审,只有通过审批批准,取得办学许可证才能开始招生。目前,这两家幼儿园并没有招生资格。记者还了解到,上周,晋江市市长专线也收到了此类幼儿园涉非法招生的投诉。

  去年9月,晋江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晋江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设立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其中第48条规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培训机构应依法予以取缔。”这两家幼儿园的后续处理情况本报会进一步跟踪报道。

  昨晚,中年男子的弟弟来到晋江经济报社,表示当时太冲动,不应该如此鲁莽行事,并当面再三向本报记者道歉。

  温馨提醒

  开学在即,晋江市教育局也再次提醒,凡不在公示内容中的幼儿园(详见本报8月25日8、9版),均为非法举办的幼儿园。个别在等级评定过程中新批准举办的幼儿园,应在其公示栏中提供批准举办的批复。发现非法举办的幼儿园或违规收费的幼儿园,可向所在镇(街道)教委(育)办或相关部门举报。晋江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5681355(值班室)、晋江市发展与改革局收费监督电话:12358。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标签: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