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寻找学霸村 龙湖南浔村年年都有20多位学子上本科

www.ijjnews.com  2015-08-26 10:5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_施蓉蓉)龙湖镇南浔村去年的高考考生光荣榜还贴着,今年高考就又获得佳绩。截至本月24日,全村共有18名学子考上本科,因为有部分本二学子的录取通知书还未送达进行统计,预计今年将有20多名本科学子。其中,颜巧丝以理科612分的高分被东华大学录取。

  虽说考出了612分的高分,但是颜巧丝心里还是有些失落。“语文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优势科目,平时基本都是在125分左右,但高考有些失利,才考了110分。”颜巧丝说,高考之后自己估了620分,成绩出来后还是有点遗憾,但是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开心。

  对于学习,颜巧丝有自己的一份心得。一开始英语并不好的她,从高一起她每天坚持在早读课前读10分钟英语并持续到高三。正是这个每天的10分钟,让她的英语语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在高考中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此外,学子施静莹也以理科600分的高分考上了西北大学。

  “南浔基本上每年都能考上20个左右的本科生,还挺稳定的。”南浔村党支部宣传委员施燎原一边整理今年考生的录取资料一边笑着说道。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南浔村党支部、村委会每年都会给考上本科的学生颁发水晶纪念牌及奖学金,鼓励学子们在大学生涯中继续努力奋斗。南浔村每年考上本科的人数都比较稳定,施燎原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南浔村的教育条件好。“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在村里,教育资源和条件都不错,学习的氛围也就提升了。”

  在今年的水晶纪念牌和助学金发放工作结束之后,南浔村将制作新一年的高考考生光荣榜进行张贴,期待明年的高考再续佳绩。

  

标签:龙湖|南浔村|本科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