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台湾演艺圈的高学历女神

www.ijjnews.com  2015-08-04 10:22  来源:新华台湾
  

  桂纶镁──淡江大学

  气质清新的桂纶镁,有令人惊艳的高学历,从台湾淡江大学法语系毕业后,又前往法国里昂第三大学交换,曾经也在“统一左岸咖啡馆”的广告当中展现她一口流利的法文。

  林志玲──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志玲姐姐1974年出身于台湾,15岁就被星探发掘,随后远赴加拿大多伦多的女子教会学校读书。成为台湾著名经纪公司凯渥当家模特后,甜美的外形使她获得广告商青睐,也拍摄过张国荣、庾澄庆、SMAP等多位明星的MV,随后也接到主持工作。

  今年林志玲转战电影圈,在《赤壁》、《刺陵》等电影当中都可以看到她力求突破,勇于挑战的精采表现,凭借着超会撒娇的“嗲音”,红遍了两岸三地。

  其实林志玲不只有外貌更有头脑,毕业于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主修西方美术史和经济学双主修学位,能够说中文、粤语、英文及日语,还出版过多本畅销书:《凯渥名模美丽宣言》、《流行追踪——到巴黎去看秀》、《拥抱ToShare 2005》、《林志玲日本再发现》、《约会志玲》、《爸爸的照相机》。傲人的学历与亲和的表现,难怪获得各界喜爱。

  张钧甯──台湾中央大学

  近年来在内地表现亮眼的张钧甯1982年出生于台湾,是一位新生代的电视、电影明星。2014年她因为演出湖南卫视古装大戏《武媚娘传奇》当中的徐慧,因而声名大噪。自出道以来宁宁(粉丝对她的昵称)一直都是扮演文艺青年或是乖乖牌角色,但是在演出徐慧时不但大胆展露好身材,更将心机女内在的矛盾与情绪,诠释得淋漓尽致。

  其实张钧甯除了会演戏,也是台湾中部的名门望族之后,在德国出身的张钧宁父亲是台湾大学社会系教授,母亲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也是台湾艺术大学的讲师,祖上的家业丰厚,又是书香门第,张钧宁高中便就读台北的明星学校景美女中,随后考上了台北大学法律系,专攻财经法,虽然2002年进入了演艺圈,但起初只接拍音乐录像带及广告,曾参与张清芳、张学友、周杰伦、王杰、万芳、五月天、罗志祥、张悬、林宥嘉、陶晶莹等许多歌手的MV演出。随后仍然维持着半工半读的身分,开始接拍电视剧《流星花园2》、《白色巨塔》、《痞子英雄》…等。2012年开始进军大陆的卫视从《彼岸1945》到《最美的时光》,再到《武媚娘传奇》,我们可以看到她的蜕变。

  林依晨──英国伦敦大学

  2013年古装偶像剧《兰陵王》引起了一阵风潮,主角冯绍蜂、林依晨及陈晓东的俊男美女组合,古装扮相简直迷倒众生。女主角林依晨与张钧甯一样1982出生,2000年参加第一届台北捷运美女竞赛得到了第一名,开始受到注意。来年考上了台湾名校政治大学韩文系,正式进入演艺圈,演出《十八岁的约定》、《我的秘密花园》、《爱情合约》、《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等。2013年前往伦敦大学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屏幕表演系进修硕士,随后结婚。(来源于微信号:台湾达人)

标签:女神|桂纶镁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