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海沧区今年仍有学位缺口 外来娃入学积分28日公示

www.ijjnews.com  2015-07-20 12:35  来源:厦门网
  

  昨日,记者从海沧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区随迁子女仍实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申请人总积分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四舍五入后),分数出现相同并列时,依次按照是否购房、缴交社保时间长短、暂住时间长短进行排序。 7月28日起公示随迁子女的入学积分。

  据介绍,海沧区今年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情况:该区今年公办和民办小学招生计划数合计5095人;根据摸底预估,今年该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合计约5213人,学位缺口预计达118个。报名参加一年级积分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有3145人,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有2762人。

  7月28日至30日,海沧区教育局将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的入学积分。家长如果对积分计算有异议的,可在8月1日下午18:00前向区教育局提出复核的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8月7日至8月8日,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家长先在“i厦门惠民平台”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还要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即本人报名时提交材料进行现场确认的地点)对所填报志愿进行现场签字确认。届时,各现场确认点将通知家长分时段前往,避免扎堆拥堵和长时间等候。

  不过,现场确认的学校并不是录取学校。积分系统是根据申请人暂住的地址,就近随机分配现场确认的学校,最终录取哪个学校,将在8月12日进行电脑派位后确定。

  海沧区教育局表示,受人口分布影响,本区户籍和随迁子女适龄儿童主要集中在生活区片区及新阳工业区片区,这两个片区特别是生活区片区学位供给缺口严重。今年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超过了公民办小学招生计划数,这意味着有部分符合条件但积分较低的随迁子女有可能无法派入海沧区公、民办学校。

  在此,海沧区教育局提醒家长关注积分和排名情况,如果积分较低或积分为0分的,应尽早做好打算。

  (记者 许蔚菡)

标签:入学|外来娃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