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宝宝游泳学问多 庄头小记者探访母婴坊

www.ijjnews.com  2015-06-03 09:3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6月3日讯 “为什么游泳的婴儿越来越多?”“游泳对婴儿成长有什么好处?”……带着这一串串问号,庄头小学小记者日前再次出动,走进爱甜甜母婴坊,了解婴儿游泳知识。

  走进婴儿游泳馆,看到的小宝宝都好萌好可爱。只见一个胖乎乎的小家伙正躺在按摩床上比手画脚。高级育婴师黄小姐告诉我们,这叫被动操,宝宝下水前,动动手脚有助于他们暖身子。游泳前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就是洗澡。看到池边的温度计,我好奇极了。还没等我开口问,育婴师便告诉我因为宝宝的皮肤很娇嫩,所以洗澡和游泳的水温都要控制在37摄氏度。“原来如此,看来这个一次性的游泳袋也是为了防止细菌入侵宝宝的皮肤咯?”育婴师点了点头,还夸我观察仔细。

  游泳时的宝宝最可爱了。身旁的这个小男孩下水后用力地蹬着脚,划着手,好一个标准的蛙泳姿势;过一会儿,又变成了仰泳,两脚往前蹬,脖子向后仰;接着又是自编的“水上舞蹈”,真是当之无愧的“游泳能手”。隔壁的女宝宝也不甘示弱,只见她双脚翘起,来个“360度平面大转身”,一边牙牙学语,好像在说:“看,我会耍杂技,厉不厉害?”现场也有一些怕水的宝宝,一碰到水便“哇哇”大哭起来,妈妈也没法子哄住,还是育婴师有办法,用玩具慢慢地逗宝宝开心,直到他不会认生为止。

  游泳结束后,宝宝开始接受按摩啦!他们舒舒服服地躺在干净的浴巾上,无聊时还可以捏捏挂起的小玩具。育婴师手法娴熟地给宝宝抚触。宝宝可开心啦,看着育婴师的表情好像在说:“阿姨好赞,按摩真舒服!”宝宝穿好衣服,便回到爸爸妈妈怀里。

  一名家长告诉我,游泳、抚触好处多,既可以增强食欲又可让宝宝睡得更踏实。这不,一个男婴游泳完正“哇哇”地喊饿呢!(小记者_陈奕铭 黄昕瑶 文惠)

标签:宝宝|游泳|母婴坊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