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美国113万外国留学生76%来自亚洲 中国学生最多

www.ijjnews.com  2015-03-27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下属机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以下简称SEVP)于周三(25日)发布最新的季度报告,报告强调了2015年2月的数据来自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以下简称SEVIS)。通过这个信息系统的最新交互映射工具,使用者可以快捷地查询到国际学生的数据。

  根据2月6日SEVIS系统的数据,全美共有113万名国际学生,持F(学生)签证或M(职业)签证在全美8979所学校就读。这标志着全美留学生较2014年1月增加了14.18%。而同一时间段,美国SEVP认证的学校数量仅增加了1%。76%的国际学生来自亚洲,中国留美人数最多。

  今年2月的数据显示,全美共有30个经SEVP认证学校拥有超过5000名注册在校的留学生。南加州大学、普渡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纽约大学都排名其中。共有超过10000名国际学生在这些学校就读。

  37%的在美留学生,约40万人就读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就读STEM专业的国际学生中,86%来自亚洲。

  这份报告还指出了学习STEM专业的女性学生的数量。在过去五年里,就读STEM专业的女性留学生数量增加了68%,从2010年2月的76638人增加到2015年2月的128806人。其中62%来自中国和印度。自2010年期,攻读STEM专业研究生学位的女性国际学生数量增加了114%。其中34%在加州、纽约州和德州。

  报告的其他要点还包括:76%的SEVP认证的学校拥有零到50名国际学生;73%的国际学生就读本科、研究生或博士学位。加州、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拥有最多SEVP认证学校的地方。学校必须经由SEVP认证才能够招收国际学生。

标签:美国|留学生|亚洲
责任编辑:吴滢吴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