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侨声学子纪念“一二·九” 经典诵读 歌咏比赛

www.ijjnews.com  2014-12-10 09: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12月6日,侨声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七十九周年经典诵读暨歌咏比赛文艺大汇演,今年汇演的主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侨声梦想”。

  参加汇演的是在年段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几个优秀班级,他们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朗诵或是大合唱,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参赛队伍中,有骑着自行车吹着泡泡唱《红蜻蜓》的高一九班,有红旗飘飘怒吼《大中国》的初二三班,还有穿着军装向军人致敬演唱《中国军魂》的高三二班……

  当天,学校还邀请了驻晋某部官兵前来观看演出,士兵们带来的合唱《飞翔的刺刀》,不需要伴奏音乐,不需要什么花样,虽然人数很少,却足以镇住全场。(学生记者_黄诗芳 文图)

  小记者感言

  向着舞台走去,内心依然抑制不住激动。望着台下众多的老师、同学,以及各位教官,我的手心不停地冒汗,内心祈祷着千万别出错。表演开始了,每一句歌词我都在心里默念几百次,生怕出口的和同学们不同,显得很突出,搞砸了班级的演出……

  学生记者许嘉

  1935的12月9日,爱国青年为了民族的兴亡发起了抗日救亡运动。而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歌颂他们的伟大,歌颂这一颗颗赤诚的爱国心。

  学生记者李诗琦

  这次汇演中,每个班级都在尽心尽力地为大家演出,无论是歌声、朗诵声,亦是异彩纷呈的各种花样,都凸显了各班独特的凝聚力。今天的十几个精彩节目,更加激荡了我的中国心。

  学生记者蔡聪颖

标签:
责任编辑:林逸群林逸群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