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育德小学小记者采访“厝边英雄”柯彬彬

www.ijjnews.com  2014-12-03 08:5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近日,罗山育德小学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缺塘社区采访“见义勇为模范”柯彬彬。

  “大哥哥,你是在什么情况下去救人的?”“被歹徒砍伤后,你害怕吗?”面对小记者连珠炮似的问题,柯彬彬微笑着一一作答,“听到有人呼救,我就跑过去,这是人的一种本能。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还会这样做!我也相信大多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柯彬彬质朴的话语深深感动了老师和小记者。小记者们还和柯妈妈聊起了家常。通过闲聊,小记者进一步知道了柯彬彬是个低调的英雄:他谢绝被救者的拜访;他默默地献血;他热心地帮助周围邻居……

  这次采访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柯彬彬虽古意,但对歹徒无客气。无为名无为利,勇斗劫匪晟本事。”近期,这则闽南四句时时在育德小学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入到每个队员心中。

  (通讯员_林端端 记者_陈海勇)

标签:
责任编辑:林逸群林逸群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