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和阅读做朋友”活动在罗山街道育德小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4-11-26 12:2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本报讯日前,由晋江团市委、罗山街道团工委、育德小学、晋江市益心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和阅读做朋友”活动在罗山街道育德小学举行。

  参加活动的是育德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活动以“老师说”游戏为开场,刚开始有些同学没反应过来,几轮之后,同学们反应越来越快,气氛越来越活跃,一下子拉近了社工和同学们的距离。

  随后社工们结合绘本《最想做的事》,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最想做的事,有的同学最想做的事是洗碗,有的是做家务,还有的是看书。有位同学最想做的事是吹乐器,并现场用葫芦丝给大家演奏了一首美妙动听的曲子,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一个环节是制作书签,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在彩色卡纸上画出各种自己喜欢的图案,由社工帮忙把制作好的书签打孔穿线。拿着亲手制作的书签,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活动,从故事中得到了启发,也体会到了制作书签的乐趣。(记者_罗丽萍)

标签:
责任编辑:林逸群林逸群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