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华侨职校:承办2014年晋江市现代民间绘画创作培训班活动

www.ijjnews.com  2014-07-10 16:4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由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和教育局联合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华侨职校承办的2014年晋江市现代民间绘画创作培训班拉开帷幕,7月7日在晋江华侨职校美英科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晋江市文化馆副馆长翁小华、晋江市美术协会主席、民间绘画优秀画家蔡建昌、晋江市美术协会秘书长、文化馆书画室主任许自典、晋江市民间绘画优秀作者许建宁、晋江市现代民间绘画优秀作者徐维耕,华侨职校陈惠群校长、庄耀明副校长。本次培训活动有来自我市中小学(职校)的46名美术老师和学生参加,活动为期15天。

  开班仪式上首先陈惠群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美术专业的办学情况,陈校长表示学校将尽最大的力量为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提供优质服务。

  翁小华副馆长在致辞中说,晋江是1988年由国家文化部社文局首批命名的“现代民间绘画之乡”;2008年、2011年荣膺国家文化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绘画)之乡”;2013年2月被福建省文化厅确定为“福建省现代民间绘画创作实践基地”。翁小华指出本次活动是在总结了前几期的经验和成效上,为继续巩固和发展画乡创建成果,培养现代民间绘画创作群体,探索和丰富民间绘画创作手法,进一步提高我市美术教师创作和教学水平而开办的。他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机会,遵守学习制度、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