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全面改薄”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视频会

www.ijjnews.com  2014-06-13 17:3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5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发改、财政等部门《关于组织制定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综〔2014〕11号),我市在市教师进修学校礼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全面改薄”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视频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林其洲,督学曾志雄;市教育局人事科、计财装备科、中教科、初幼教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各完中校、初中校、市直小学校长及负责办学条件经办人员;各教委(育)办主任及负责办学条件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包括:动员部署“全面改薄”工作;解读“闽教综〔2014〕11号”文件;介绍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系统中“全面改薄”模块的使用方法,说明《“全面改薄”学校基本信息及需求表》有关项目的填报与汇总要求。据悉,“全面改薄”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面改薄”的分项目标为:

  1.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教室、实验室、图书室等校舍,桌椅、图书、实验仪器等内部装备,运动场等配套设施满足基本教育教学需要。

  2.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床位、厕所、食堂、饮水、洗浴热水等生活设施满足基本需要;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得到满足;村小和教学点的办学经费、设施设备、师资配备满足教学、生活基本需求。

  3.通过必要的中小学扩容改造,消除县镇超大班额现象,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4.教师配置趋于合理,数量、结构和素质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

  5.农村中小学网络宽带全部接入,带宽达到10M及以上;乡镇中心小学和初中基本完成网络教学环境建设,实现中小学和教学点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6.县域内在校生年辍学率,小学、初中分别控制在0.6%以下和1.8%以下。

  据了解,我市将与省上沟通,进一步梳理后及时下发通知指导各基层学校按要求做好各项填报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