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池店教委办:承办2014年晋江市小学学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校本研修培训第三阶段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2014-05-23 14:53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5月15日,由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池店教委办承办的2014年晋江市小学学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校本研修培训第三阶段系列活动(池店三省数学专场)在三省小学举行。这次活动专家团队分别是福建教育学院陈柳娟副教授,福建教育学院李君硕士,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福州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葛洁如。全镇各小学数学教师共160多人参加,池店镇教委办姚文仲副主任、教研员郑亚华老师全程参与研训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三省小学许丽丽老师执教《分一分》。课后,老师们对学生进行访谈性调查。接着,与会教师根据“世界咖啡”主题分成四个组进行讨论,针对本节课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问题与困惑,并让研修团队对此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与解答。下午,福建省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福州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葛洁如老师为大家带来充满童趣的《分一分》观摩课。接着,研修团队的老师们纷纷为大家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以及对教材的解读。

  这场培训活动为池店的教学教研带来了生机,对池店的教学教研起到了扎实、有效的推进,使与会老师们进一步明白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