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深沪中心小学军训也“疯狂”

www.ijjnews.com  2014-04-29 08:5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29日讯 日前,深沪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到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军训。一开始我觉得,军训就是玩,好几天不用学习,做作业。可是到了基地,我才知道军训有多么“苦”、多么“累”。

  对我来说第一件难事就是套被套,在家里看妈妈套被套时,我觉得很简单,妈妈让我学学,我总是推三阻四。我心想:有妈妈在,还用我吗?再说了,这么简单,看看就会了!但到了基地,我左套右套,就是套不好,不是这儿铺不平,就是那儿鼓个包,甚至把自己给套到被套里去了。我真后悔,如果我早早地学会套被套,现在也不会这么麻烦了。

  第二件事就是排队吃饭。每到吃饭的时候,我已是饥肠辘辘,真想大饱口福一顿!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连吃饭都要站军姿、喊口号、练稍息、齐步走。在家里,都是姥姥把饭菜端到我面前,那样我还懒得吃呢!可是现在,我觉得这顿饭能吃到嘴里太不容易了,我以前是多么的不懂事呀!

  最令我痛苦的事就是军训,每天上下午都要在炙热的太阳下站立两个半小时,中间休息10分钟。每一次军姿站立,都十分难熬,无论哪一个同学动一下,都躲不过教官那雪亮的眼睛,全班同学都会被罚“手抱头”。

  军训结束了,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军训就是要磨炼我们的毅力、锻炼我们自立和吃苦的能力。这不仅仅是几天就能练好的事情,我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磨炼自己。

  小记者感言

  “勇敢者之路”是一条险峻而又富有挑战性的道路。终于轮到我了,我手脚并用,顺利地过了第一关。来到第二关“泸定桥”时,我原以为风平浪静,没想到突然波涛汹涌———教官正在使劲地摇晃“泸定桥”,看着脚下的河面,我吓得腿都软了。提心吊胆中,我好不容易到达了对岸。(小记者_陈宜筠)

  来到校门口———那个几天来一直梦想着冲出去的地方,可这一次,校外的风景却对我不再有吸引力。因为我深深地知道,从这里走出去后,我们再也见不到那“铁汉柔情”的教官,再也听不到那只有雪狼教官才吹得出的刺耳的哨子声,我们再也听不到飞鹰教官大声地表扬我们五中队,我们再也不能做每个教官为了惩罚我们而喊出的命令:“手抱头二十个,手抱头三十个,手抱头一百个”……再见了,我们的第一次军训。(小记者_侯一杭)

  (小记者_陈鋆蓝 指导老师_吴达佳 陈晓颜 指导记者_陈海勇)

标签:小记者|军训
责任编辑:邓驯邓驯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