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青阳教育办:各校园扎实做好 安全教育日(周)教育工作

www.ijjnews.com  2014-04-01 15:58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今年3月31日(周一)是全国第十九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目的在提高学校安全教育能力,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防范机制,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本周,青阳教育办各校园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使学生真正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能力、养成安全习惯。

  中和中心小学:3月31日上午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安全教育(日)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黄校长进行日常学习生活中全方位的安全注意事项。第二议程是分管安全工作的柳教导详细介绍安全教育(日)周“十个一”系列活动: 1.举办一次主题启动仪式。2.开展一场的安全知识竞答——天天交通对对碰。3.组织一场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4.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5.开展一节主题班会教育。6.开展一场交通安全黑板报评比活动。7.开展一场“大手护小手”轮值护送。8.开展一场专题知识讲座。9.营造一种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10.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象山小学:3月31日下午,象山小学举行了以“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第十九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林小亚教导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防雷、防雾、防踩踏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然后由许婷婷老师部署本周内将开展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即举行一次启动仪式;做好一次宣传工作,学校通过LED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开展一次中高年级安全知识竞赛;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队会;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开展一场安全童谣展示活动;进行一次安全手抄报展。

  艺术实验幼儿园:为贯彻落实《晋江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晋教执〔2014〕9号)文件精神,3月31日,后勤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动员大会。会议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分工到位,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一)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启动“安全教育周”;(二)本周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三)各班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小、中班段观看安全宣传教育片,大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四)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三、广泛宣传,做到家园共同配合:各班利用校讯通对家长层面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