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罗山教育办: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与罗山福埔、樟井党支部开展“教学帮扶”结对共建活动

www.ijjnews.com  2014-03-28 18:03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响应市委关于“市直(教育)单位与农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号召,深入开展“转作风下基层、增才干解民忧、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共建成果,3月27日,晋江市进修学校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罗山福埔、樟井社区党支部在樟井和福埔两所小学开展“教学帮扶”活动。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姚永宁副校长;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郭琪琅主任、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艺术科教研员许美美老师,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黄庆迎老师;罗山福埔、樟井社区党支部及社区领导、罗山教育办王明溪主任、颜肖辉副主任以及教研组成员、各校艺术、英语老师等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教学帮扶共建活动以课堂教学、诊断式交流研讨的形式分为两场进行。樟井小学王盈盈老师执教三年级艺术课《小伞花》、晋江市实验小学孙丽丽老师执教四年级《趣味花灯》及福埔小学王素丽老师、晋江市第一实验小学许美玲老师分别执教了五年级英语《Module7 Unit1 Let’s send an emai’l》和四年级英语《Module5 Unit1 I was two》为活动提供了研讨的案例。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艺术及英语学科教研员组织开展了“诊断式研讨”:四位老师活动设计真实,贴近学生生活,语言教学的语用性突出,并且教师语言丰富,生动幽默,能从深层的文化角度将学生的思维和品格培养自然地融入教学中,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课堂焕发出无限的生命力。

  据悉,教师进修学校在教学帮扶中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切实加强了对帮扶学校的指导。引导教师用新课程的理念和思想聚焦课堂、转变教学方式,开展课堂案例研究,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教学的实施水平。倡导教师通过教学设计、诊断式研讨、教育科研等多种方式,深入研究体现思学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等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共建活动期间,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领导经常走访罗山福埔、樟井社区,联系挂钩党员贫困家庭,主动关心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开展慰问活动,深受社区群众的赞誉。此次教学帮扶共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扩大和深化了结对共建成果,丰富拓展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阶段进修学校继续加强与基层学校的有效合作,通过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研究活动,发挥教师进修学校在教学帮扶中的专业引领作用,形成充满活力与合作共进的帮扶共同体。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