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金井教委办:毓英中心小学学校文明从“厕所文化”开始

www.ijjnews.com  2014-03-27 16:13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3月25日,毓英中心小学举行了“学校文明从‘厕所文化’开始”宣传教育活动。五年段全体师生与各年段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傅瑞珏校长从“厕所教育”到“厕所文化”,乃至厕所品位与人类生活、人类文明程度的密切关系,向与会全体师生剖析了厕所文化与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关系。

  傅瑞珏校长引导同学们仔细赏析了同学们自己制作的宣传标语,认识标语的深刻含义,教育同学们不仅要做好厕所氛围布置等“厕所的硬文化”,更要从自己上厕所做起,提升自己修养,提升“厕所的软文化”!

  厕所文化可以综合地折射出一个国家、城市、个人的文明程度。它不但客观地表明了一个地方物质文明的进步程度,而且体现了人们的精神文明水平。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厕所文明就是这个学校文明程度的体现,就是这个学校学生整体素质高低的直接反映。

  毓英中心小学抓住了人们最容易忽视,往往做得最不到位的厕所文化为教育载体,其“精细化管理”的德育理念,着实令人赞叹,相信有了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文明程度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