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走进春天:大自然植物课堂

www.ijjnews.com  2014-03-24 15:1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22日,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带领30个小记者家庭走进绿洲公园,在专业解说员的指导下“赏花识草”,感受春的气息。

  绿洲公园里,树木、草地都披上了“绿衣”,红色、紫色、黄色的花朵点缀其间……“公园内的植物很多,今天我就带领大家一一认识结交这些‘新朋友’。”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公园管理处的解说员小徐给大家一路介绍起来。百千层树、串钱柳、紫薇树、孔雀草、木芙蓉……一个多小时里,小徐介绍了公园里的各种花草树木。

  这是群热爱自然的大朋友小朋友,每一张面孔都写满了热情,每一副表情都充满了期待。一位妈妈带着活泼可爱的女儿紧紧跟在解说员的后面,妈妈负责拍照片、女儿负责记录解说员的介绍。

  “现在的孩子报了很多辅导班,却忽略了大自然才是最好的课堂。”一旁的孙先生不仅用手机拍下花草,还帮着孩子记录下名字,准备回家和儿子一起好好消化。

  “这是一次在游玩中学习知识的深入教学,不仅孩子学了知识,作为家长的我们也受益匪浅。以前只知道是些漂亮的花,却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习性、花期,现在在解说员的介绍下,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身临其境感受着书本知识,让孩子们更了解生活、更深入学习、印象也更深刻。”家长陈女士表示。

  “以前带孩子来公园,小孩喜欢玩沙子、放风筝,今天有专业解说员带队,好像走进了植物博物馆。”“不仅周末可以放松,还能从中学到知识,两全其美啊!”几位小记者家长边走边说。(记者_颜雅 欧阳霆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大自然|课堂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