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市召开中职工作会全面部署2014中等职业教育工作

www.ijjnews.com  2014-03-03 08:08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合力探讨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力争今年各项工作有更大的突破。 2月27日下午,晋江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市职教中心第一次会议在华侨职校召开。各中职学校、灵水中学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职社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姚荣祖副局长、市职教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华兵、市教育局副科级督学陈永益出席会议,姚荣祖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做大做强职业教育这一主题,就2014年中职招生宣传工作,省赛、国赛的备战工作,校企合作的无缝对接,以及专业设置的错位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对今年中职招生宣传工作纷纷发表意见,最后就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严格招生纪律达成共识。各职校领导纷纷表示有能力、有信心在今年的国赛中争取更好成绩。

  会上,姚副局长指出,李克强总理在2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确定了牢固确立职业教育在国家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位置等五项任务措施;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多次强调要做大做强我市职业教育,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这些举措将极大地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要把握好机遇,乘这股东风加快推进我市中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成效。

  据悉,我市在中职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基础能力建设和内涵建设双管齐下,初步形成了:“四校并进、各具特色;专业统筹,错位发展;重视实训,提高技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现行、以赛促教;招生灵活,确保生源”等中职改革亮点。2013年11月晋江市教育局被省、泉州市推荐参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八个注重”推进中等职业教育改革》获选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标签:中职|教育
责任编辑:孙丽娟 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