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福建农大南平校区食堂 机器人大厨做刀削面(图)

www.ijjnews.com  2014-02-18 1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食堂惊现‘奥特曼’刀削面!”新学期开学,在福建农林大学南平校区食堂来了一位非常受学生欢迎的“大厨”。这位“大厨”其实是有手有脚的人形机器人,它平均一分钟能削4碗面,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昨日,网友“奕龙YikLung”将自己在食堂看到的这一幕,发上微博,马上引来网友围观。

  食堂:机器人节约人工成本

  网友“奕龙YikLung”告诉记者:“17日中午发现食堂刚开了一家拉面铺,里面竟然有位‘奥特曼’在做刀削面。在小吃窗口前,学生们排起了长队,都是为了购买机器人做的刀削面。”

  网友“奕龙YikLung”介绍,工作人员开动机器人身体上的按钮,它就开始工作,右手的刀具在面条上左右横扫,一根根面条就掉在了面前的沸锅中。而相对于真人削面,机器人削出的面条,粗细更加均匀,且效率也高。

  17日,记者向福建农林大学南平校区的食堂求证,工作人介绍,该食堂确实引进了这样一台机器。

  据了解,购买这样一台削面机器人大概要花费1万多元,它一天能工作10多小时,一分钟可削出四碗面。食堂工作人员介绍,购置“奥特曼”机器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节约成本,有了它,相当于请了两个削面师傅。另一方面,同学们能在窗口直接看到机器人作业,少了真人的人工环节,更加干净卫生,学生们也放心。此外,机器人削出的面也比较均匀。

  学生:机器人削的面不错

  “奥特曼”削的面好吃吗?福建农林大学南平校区的方同学告诉记者:“面条厚度挺均匀,还不错。”

  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既新奇又有创意。”网友“陶然居9”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外地有机器人削面的事,现在福建也有了,咱们学校是不是也该来一台?”网友“琪琪猪”说:“‘奥特曼’刀削面够霸气!”

标签:福建农林大学|机器人|刀削面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