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传承文化 再创佳绩 晋江市领导慰问安海中学谜社

www.ijjnews.com  2014-02-18 09:3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带队到安海中学谜社慰问刚刚在《中国谜语大会》中勇夺银奖的三位学子,共享他们获得的荣誉,感谢他们为晋江争光。

  2月12日,安海中学代表队的颜金波、阳明婷、李玲玲凭借深厚的“谜蕴”,有惊无险地拿到全国六强“入场券”,并在次日的决赛中,通过加时赛逆袭,勇夺银奖。

  交谈中,陈荣法详细了解了三位学子的家庭、学习情况。当三位学子表示“打擂”一点也不紧张时,陈荣法笑着说:“你们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我们在场外可是紧张得很。”他接着说,晋江是中国灯谜之乡,这次三位学子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为晋江争光,是晋江的骄傲。

  据了解,灯谜是安海中学的校本课程,该校编写出版的《晋江灯谜简明教程》目前已在晋江30多所学校推广。“这不仅可以开发学生的智力,也可以很好地弘扬晋江的灯谜文化。”带队老师、晋江市灯谜协会会长伍耿怀表示,现在晋江上下掀起了一股猜谜热潮,希望能借着这股“势头”,在全市招收一些对灯谜有兴趣的学生,让灯谜队伍里有更多的好苗子。

  陈荣法对伍老师的看法表示支持,他同时建议,亦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些优秀老师,以培养更多的灯谜高手。“希望大家以这份荣誉为起点,带动全市灯谜的发展,让灯谜文化不断传承下去,再创新的佳绩。”陈荣法说。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张淑语参加慰问。(记者_阙杨娜)

标签:市领导|慰问|安海中学|迷社团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