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三小:书法社团、志愿者开展廉洁春联进社区活动

www.ijjnews.com  2014-01-22 17:38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元月20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文笔轩书法社团、志愿者、小记者走进桥南片区锦州瑞苑,开展“弘扬清风正气,共建美好家园”廉洁春联进社区活动,展示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宣传廉洁文化及推广校文笔轩书法社团的发展。

  老年活动中心现场飘散着浓浓的墨香,志愿“小小书法家”们全神贯注,或大笔一挥,如行云流水;或一笔一画,一丝不苟。不一会儿,墙上就挂满了代表祝福的春联,让现场一下子变得红火起来,洋溢着新年到来的喜庆气息。不多时,现场就被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团团围住了——他们有驻足“书法家”身边认真观书写春联的;有预定春联内容等着拿春联的;还有的提笔挥毫亲自下场书写的。尤其是几位老人家,站在“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等几幅对联前津津乐道,当他们得知,这幅对联书写者只是一个年方9岁的小女孩,更是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据悉:晋江三小举行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尚属首次,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共书写赠送出了100多幅春联。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向社区居民送去了春节的美好问候,既展示了自我风采,又丰富了假期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我校和服务社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