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桥头中心小学小记者 家门口“直播”篮球赛

www.ijjnews.com  2013-12-30 17:4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小记者采访运动员。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12月24日,由安海镇教委办主办,桥头中心小学承办的安海镇第三届“金彩虹杯”小学生男子篮球赛拉开帷幕。赛场上,篮球小健将们一个个攻守有序,打得有板有眼,场面紧张、激烈,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赛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桥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们也没闲着。小记者们先参加了采访前的“集训”:从采访前的注意事项,到采访过程中提问要领,再到采访后的写作等,一一作了了解。接着,一群身挂小记者证,手拿采访本的小记者活跃在赛场上的各个角落,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穿梭在人群中,寻找着合适的采访对象,有的采访各校的篮球运动员,有的采访带队教练,有的采访解说员,还有的采访现场观众,用手中的纸和笔,认真地记录着。

  本届比赛为期三天,共有15所小学派出近180名运动员共同参与。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东道主桥头中心小学荣获冠军。据悉,桥头中心小学正创建学校篮球特色,发扬篮球精神,营造篮球文化,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通讯员_尤伟芬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小记者感言

  只听解说员一声“漂亮!”,我赶紧抬头观望,原来是我们学校篮球队员一个标准的三步上篮。“哇,球投中了!”“帅呆了!”场边的观众欢呼起来,有的高兴得直拍手,有的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小记者_吴伊茹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场边一位运动员身边,低着头,红着脸想采访。可是喉咙却像塞了块大石头一样,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羞得面红耳赤。鼓起勇气,我一点点抬起头来,“咦?人呢?”我四下张望,发现我的采访目标又重回战场了。唉!竟然错失机会!小记者_陈欣

  啊!那不是我们学校篮球队队长陈树浩吗?我赶紧锁定目标,跑过去采访他,“咱们学校有把握夺冠吗?”“当然有,我们平时训练很到位,队员间配合也十分默契,而且投篮命中率挺高的。”看着陈队长这么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不禁想起平日里篮球队员们辛苦的训练,心里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小记者_林清梅

  相关新闻

  安海小学生篮球赛

  庄小男篮获佳绩

  又讯 12月24日,安海镇第三届小学生篮球赛在桥头中心小学开赛。经过淘汰赛、八强赛、四强赛、冠亚军决赛的三天角逐,庄头小学男子篮球队喜获亚军。

  谈及这次比赛,教练颜仰望对运动员们赞不绝口,“虽说训练时间不足两个月,但这些孩子在赛场上的表现却很出色,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即使受点伤也不叫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的曹泽辉更是兴奋不已,“这次篮球比赛很过瘾,我的成功投球离不开队友的团结配合。对手很强,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我们要把基本功练得更扎实点。”

  通讯员_许悦 李明玉

  记者_陈海勇

标签:桥头中心小学|小记者|篮球赛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