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龙泉小学食堂开放周 爸妈来当“试吃团”

www.ijjnews.com  2013-09-29 17:5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晋江龙泉小学第二周菜单———星期一:卤鸡腿、花菜炒肉、青菜、花蛤豆腐汤。星期二:西芹炒鱿鱼丝、黄豆肉末、青菜、紫菜汤……”新学期以来,罗山街道龙泉小学的学生家长们每周都会收到这样一份菜单,孩子们在学校每天吃什么,看看短信便一目了然。近日,龙泉小学更是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组成“爸妈试吃团”,到学校食堂来品尝美食。

  临近放学时间,受邀请的家长们走进学校食堂,龙泉小学的食堂是半透明的工作间,这更方便了前来“试吃”的家长们参观。只见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将准备好的饭菜分盘摆放,不少没课的老师也到食堂帮忙。食堂的师傅们穿着干净整齐的工作服,认真地进行着准备工作,家长们站在玻璃窗外看得津津有味。

  参观完食堂,家长们坐在学生中,跟孩子们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家长们边吃边相互议论,其中一位家长张女士笑着说:“好吃,比我做的还好吃。”还有一位家长表示:“学校的饭菜真丰富,比起学校外面的小吃摊还便宜,吃得还卫生,孩子在学校里吃得饱、吃得好,我们家长就放心了。”

  家长们吃得放心,孩子们则是吃得开心,一年级一班的吴松言拿着小勺喝一口汤吃一口饭,吃的时候还时不时地摇晃下身体,显得特别开心。“学校煮的饭比我爸爸煮的还好吃!”吴松言笑眯眯地说道。据了解,龙泉小学食堂开放日已经持续一周,家长们不但可以进入食堂的核心地带检查卫生,还可以试吃学生午餐,真正了解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在学校“到底吃些什么”。

  校长刘守其表示:“现在家长一方面关心孩子的学习,另一方面更关心孩子每天在学校里吃得怎么样?于是想让家长到学校里来亲自看一看,亲自尝一尝学校餐厅的饭菜,对学校的餐厅伙食有一个直观的体验,并且能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学校会根据家长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改进食堂的各项工作,目的就是让学生吃好,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