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龙岩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

www.ijjnews.com  2013-07-16 16:28  来源:龙岩学院
  

  8日上午,龙岩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暨“海西春雨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副院长刘国买、团市委副书记王达出席并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团队授旗。新罗团区委、校统战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和来自“情牵才溪,心系红土”实践团和“青年学子进社区”实践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院团委负责人向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同学们牢记“厚于德、敏于学”的校训,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追求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树立起在基层建功立业的成才志向。三是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在行动,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组织了16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近200名同学,按照重点组队、集中实践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奔赴龙岩市的部分村镇、街道、社区、企业、工业园区、革命据点村,开展学习交流、“学子村官”挂职、青年学子进社区、“海西春雨行动”、志愿服务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相结合,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提高素质,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