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百科 >>正文

幼儿园六一亲子活动氢气球突然爆炸

www.ijjnews.com  2013-05-30 15:04  来源:法制网 作者: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浦江一家幼儿园在该县少体校体育场搞庆“六一”亲子活动时,却出了意外。几十只氢气球突然爆炸,4个老师不同程度受伤。当时,在场的有300多名学生和家长,幸运的是没有孩子受伤。

其中两个受伤的老师当天就转到金华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昨天,其中一个老师向记者讲述了那措手不及的一幕。

几十个气球

莫名其妙爆炸了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金华市中心医院烧伤科,见到其中一名年轻女老师。由于事发突然,来不及躲闪的她整张脸被炸得黑黢黢,脖颈和右手上都有许多油光光的水泡。

好在,她伤得不算严重,属于浅二度烧伤。医生说愈后短时间内可能会有痕迹或色素沉着,但一般不会留疤,两周内便能愈合。而另一位老师属于深二度烧伤。

发生事故的幼儿园是浦江县城规模较大的蓝天幼儿园。5月24日,幼儿园在该县少体校的体育场里搞一个大型的庆“六一”亲子活动,形式跟晚会差不多。因为孩子、家长都来,人数比较多。

当天傍晚6点多,她和其他老师在场地做活动的准备工作。根据安排,有一个集体放飞气球的环节,幼儿园要给每个小朋友发一个气球。

她也参加了发放气球的工作,当时气球已经发得差不多了。“我过去领气球,结果气球不知怎么回事突然‘砰’的一声炸开了,我的头发一下子就着了起来。没有见到火光,也没有任何异常。”

她说,那些气球有几十个,全都炸了。

“气球爆炸时,站在旁边的除了我,还有3个老师。”这名老师说,受伤比较重的是另一名老师,其他两个轻一点。

300个氢气球

是路边摊送来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蓝天幼儿园,潘园长承认了这起事故并告知了一些情况。

“这场庆‘六一’主题亲子活动,是委托金华一家培训幼儿教师机构举办的。”潘园长说。

潘园长介绍,事发当晚,她在体育场入口处负责进场人员把关,场内的事情,她也不是特别了解。

在园方提供的资料上,可以看到,当天为活动准备的300只气球,是以1.5元一个价格买的。

帮蓝天幼儿园做活动的培幼机构负责人“蜜蜂哥哥”说:“活动上安排集体放飞气球的环节,本来想活跃现场的氛围。”

关于这些气球的来源,“蜜蜂哥哥”告诉记者,“我们帮学校联系了金华一家广告公司,负责搭建舞台,气球是广告公司叫路边摊送来的。”

“蜜蜂哥哥”说,这次意外跟有些人不懂生活常识也有关。他说,事发当晚,他听说有老师或家长曾用打火机去烫气球的线头。

这次事情发生后,“蜜蜂哥哥”说,他也很难过,曾多次去医院看望受伤的老师。“以后搞活动,不打算再用氢气球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幼儿园|亲子活动|氢气球|突然|爆炸
责任编辑:林丽娥林丽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