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莅晋调研高校联合办学工作

www.ijjnews.com  2013-04-17 11:1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4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张程远副厅长一行莅晋调研高校联合办学、合作办学工作。

  座谈会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为什么要联合办学、合作办学,怎么办好学,培养高端产业技术人才,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等问题,提出自身的意见和建议。

  张程远指出,高校联合办学、合作办学是适应市场经济客观要求、提高办学规模效益的一种必然趋势,有利于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办学实力,更有利于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培养更多支持地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迅速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地域产业、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张程远强调,一要加大合作培养力度,培养更多一线工人、基层技术本土人才;二要创造良好外部办学环境,政府要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和沟通,及时解决高校合作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促使合作办学健康发展;三要创新联合办学模式机制。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真正实现“政校企”三赢,为晋江市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调研主要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了解省委书记尤权在晋江调研时,晋江、南安两地提出围绕纺织、卫浴等产业领域举办高校培养相关人才意见等问题,深入了解掌握相关部门反映高校联合办学、合作办学意见和建议,解决晋江、南安专业领域人才培养问题,加速推进高校联合办学进程,进一步推动地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