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名校公开课 >>正文

中和片区举行“携手名师 聚焦课堂”教学研讨

www.ijjnews.com  2012-12-31 16:50  来源:青阳教育办
  

  

  

  

 

  

    

    2012年12月27日,青阳街道中和小片区举行“携手名师 聚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携手名师 相约名师”教学研讨活动是中和中心小学几年来坚持采取的一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举措。本次活动提升为“中和小片区”的一项教科研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福州林莘名师工作室成员黄泓艳老师、肖铭老师、郑铮老师,市进修学校语文教研员施丽聪老师、青阳教育办丁婉瑜老师及中和中心小片区全体语文教师、联动校的部分老师共100多人参与。

  本次活动分两个议程,分别为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和专家讲座。在上午的活动中,来自福州麦顶融信小学的黄泓艳老师提供了一年级的《我会拼图》口语交际课,肖铭老师提供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牛头不对马嘴》习作活动课,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小的郑铮老师执教了充满思辨性的《小小新闻发布会》。在下午的语文专题讲座中,郑铮老师的《好口才大舞台》及肖铭老师的《台湾小学生真作文的启示》两场讲座,对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起了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据悉,中和中心小学“携手名师相约中和”教学研讨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邀请了福州林莘工作室成员十余人,研讨活动形式涉及课堂教学观摩、集体教研、专题讲座等,与会教师、领导在活动中受益良多,纷纷给予高度评价。该活动对于加强学校各学科教学研究,为教师搭建高端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校教师教学素养又好又快提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林丽娥林丽娥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