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车内气味弥漫 教你简单有效的去除车内异味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大世界2017-04-01 17:04我来说两句

  当汽车使用时间一长,总会能够闻到车厢内总有一股味道。其实这部分味道很有可能是车主放置在车厢内的各种汽车用品散发出来的,例如脚垫。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该如何解决及方法。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汽车脚垫都是化工产品,一般会有一些气味。而且劣质的脚垫还很容易为车主带来各种安全隐患。那么脚垫应该如何正确选购,又应该正确保养呢?

  脚垫的形状和尺码与爱车的大小要合适,尺寸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在刹车过程中导致脚垫移位,容易造成事故。应该尽量选择专车专用型与有定位卡扣型的脚垫会更安全。同时应该避免选择过厚的脚垫,太厚的脚垫会增加离合间距,不容易把握好刹车或者油门。

  脚垫的种类

  脚垫的材质种类繁多,高档的又皮革、VSQ、化纤等;而常见的橡胶、PVC、亚麻之类。车主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而选择,但是是最重要的,不易磨损、易于清理的脚垫最为理想。虽然橡胶和PVC材料的最容易清洗,而且价格便宜,但是味道会相对较大,而且使用时间较短。化纤类的价格虽然相对较高,但是相对其他材质的脚垫会更耐磨,同时具有吸水吸尘隔音等多种优点。

  其实无论哪一种材质的脚垫,购买后,都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几天,进行“除味”处理。因为脚垫都属于化工产品,避免车内有更多异味的来源,脚垫应放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如何去除脚垫的气味

  1、大家可以交给4S店专业人员打理,也可以利用水果、竹炭包、桔子皮、波罗皮或者柚子皮等等来吸走车内的异味,这也算是最简单、最省事的办法。

  2、车内的皮质座椅、塑料配件以及一些粘合剂散发出来的有害气体在常温下挥发得很慢,当车内温度达到30℃或更高时,这些气体就会加速挥发。利用这个原理,可以将车内的装饰材料,汽车脚垫、坐垫等物品,拿到太阳底下暴晒一会,但是要注意爆晒的时间不宜过长,也可以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几天。不是透明乳胶脚垫一般2天左右异味就会被清除,需要注意的是透明乳胶脚垫就不能暴晒,透明乳胶脚垫只能是放在透风阴凉的地方,晾晒3天左右气味基本消除。

  3、采取清洗的措施来消除异味。用清洁剂,最好是水果味货花香味的洗洁剂清洗,千万不要用洗衣粉等腐蚀性较强的清洁剂清洗,那样只会让汽车乳胶脚垫逐渐泛黄且达不到去味的功效,清洗完后喷上除味剂置于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清洗晾干后的脚垫异味基本荡然无存。

  4、如果还不能彻底消除异味,还可以考虑用酒精、白酒、清水等,进行擦拭一次,清洗完以后喷上除味剂或者清淡香水等等,再晾一下,相信味道就应该没有了。

  小编提醒:脚垫虽然只是汽车用品里面的一小部分,但是由于脚垫移位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并不是危言耸听。而且劣质材质与不常保养清洗这些都会对车主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标签:异味|气味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