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多行业涉跨境电商 “晋江造”直通全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19 17:25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4年的发展,跨境电商已在晋江这片制造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新造牌 晋江制造与跨境平台强强联合

  跨境电商平台为晋江企业实现自主品牌全球化提供了渠道,然而,在造牌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有些企业选择执着到底,有些企业则选择通过强强联合来规避早期造牌的问题,实现品牌的快速发展。

  平台货物直采就是一种很直接的合作模式,诸如亚马逊、网易等平台方直接向拥有研发设计的工厂下单,让其生产亚马逊的自有品牌,然后放在平台上进行自营售卖,此种合作模式,不仅订单量大,还有助于提升工厂品牌在平台上的知名度。

  诸如康雅、嘉利等不少晋江工厂便是亚马逊全球的自有品牌直采企业。在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艺娟看来,与亚马逊等平台的直采合作,跟传统的与沃尔玛、家乐福等这样的全球连锁机构合作的道理差不多,这种订单量一般比较大,利润空间较少,要求比较严格,但有助于倒逼本土制造的产品升级,如果做得好可以通过与大平台的合作,达成在其他产品方面的合作,形成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陈艺娟看来,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产品,与亚马逊等平台合作,可以在物流、客户数据、售后等多个方面拥有优势,便于销售。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种合作模式比较适合拥有优质供应链资源,又在筹划借助跨境电商自创品牌的企业,可以先通过此种合作模式进行贸易形式的过渡和转型。

  如果说亚马逊的自有品牌直采是一种合作模式,那么与亚马逊直接进行品牌的深度合作,则对工厂有着更高的要求。

  在晋江就有两家企业成为入选亚马逊自有品牌战略合作的30家企业之一。亚马逊为其提供品类的各种消费数据分析和发展趋势报告,企业则主要负责产品设计、开发,做好的产品通过亚马逊自营渠道进行销售。

  区别于上述简单的产品合作,表面上品牌仍属于亚马逊自有品牌,但实际上该品牌的销售利润是晋江企业与亚马逊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成。A公司承担着巨大的研发费用和库存,与亚马逊进行新品类的培育,一则亚马逊在跨境领域的平台和流量优势;二则亚马逊沉淀的客户资源和大数据行业分析,有助于更为精准地开发产品;三则借由此种合作模式,有利于企业后期在亚马逊打造自己的自主品牌做储备。

  对于上述的分析,陈艺娟也有着自己考量。无论是亚马逊,抑或是其他平台,当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在比较好的类目上打造自己的自有品牌,作为工贸一体的企业需要在与各大平台的不同的合作关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方式。

  据电商分析公司One Click Retail的估计,亚马逊自有品牌今年迄今已经带来了约2100万美元营收,其中仅Amazon Essentials就达到了300万美元。

  “眼下,亚马逊正在多处发力,以弄清哪些领域比较有前景。他们并未专门发力服装,而是在尝试不同的东西,以搞清他们可以在哪些品类竞争。”零售数据分析网站L2分析师库伯·史密斯(Cooper Smit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跨境电商|晋江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