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泉州完成首单跨境电商出口退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12 17:12我来说两句
  
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顺利完成首单全程在海关9610监管代码下操作的跨境电商出口退税。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日前,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晋江广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泉州市国税局近1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是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顺利完成的首单全程在海关9610监管代码下操作的跨境电商出口退税,标志着泉州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阳光通道”正式打通,实现阳关通关、阳光结汇、阳光退税,对促进泉州市跨境贸易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没有针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退税政策和申报系统,国内电商企业的出口产品既不能获得合法结汇,也不能享受跨境电商退税优惠。自泉州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阳光通道”打通后,泉州企业可通过总署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统一版系统,先把清单数据上传到电子口岸,包裹进入泉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经过泉州海关晋江办X光机同屏比对,并通过电子关锁监管运往机场发向全球,每月在H2010系统汇总报关单申报后,可实现按传统的一般贸易出口模式收汇和退税。

  (记者_施珊妹 通讯员_王铭磊 吴琼)

标签:跨境电商|进出口|退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