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刷脸”里约 “晋江造”闪耀奥运赛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22 15:27我来说两句
  
里约奥运会上,安踏“龙服”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领奖服饰,一次次和运动健儿一起登上领奖台。除了安踏,361°、舒华等晋江一线品牌纷纷嫁接高端资源,加速国际化进程。频频“刷脸”的背后,是晋江品牌不断升级的必然结果。
女排首次身着安踏冠军“龙服”,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昨日,中国女排12名运动员携手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照片和视频,霸屏朋友圈。她们身穿的安踏冠军“龙服”,也透过镜头为全球所知晓(如图)。里约奥运会上,安踏“龙服”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领奖服饰,一次次和运动健儿一起登上领奖台,安踏的品牌曝光度也不断得到强化。

  大型体育盛会是国际品牌展示实力的最佳舞台,也是体育品牌确立自己专业和领导地位的重要时刻。晋江品牌也是如此。除了安踏,361°、舒华等晋江一线品牌纷纷嫁接高端资源,加速国际化进程。这其中,包括为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和技术人员提供超过10万件制服的361°、入驻里约奥运“中国之家”的舒华、借用奥运开启立体化营销的劲霸……

  频频“刷脸”的背后,是晋江品牌不断升级的必然结果。

  作为本届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361°是从国际巨头阿迪达斯那里“抢”下这个令业界艳羡的资源的。据悉,此前的三届奥运会,组委会运动装备类别的官方赞助商一直是阿迪达斯。里约奥运会上,361°成功取而代之。然而,要想拿到这个资格绝非易事,361°在产品质量和供应体系等方面,都直接面临着来自里约奥组委最严格的检验。在签约之前,里约奥组委用了一年时间对361°的生产情况和可持续发展标准进行评测,最终361°获此殊荣。

  对此,361°方面表示,公司希望将“多一度热爱”的理念带到里约。361°总裁丁伍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里约奥组委对我们的认可与选择,让我们对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361°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巴西以及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了解中国的体育产品和品牌。”

  与安踏、361°的方式不同,劲霸则将奥运营销的发力点放在互联网营销上,在营销中加入了更多的参与度和代入感。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龚妍奇告诉记者,今年是劲霸第一次尝试通过新媒体的方式进行奥运营销。

  “事实上,这种营销方式更符合年轻受众的口味。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看重品牌的个性化传播,更喜欢好玩的、有意思的、互动性强的、强调品牌个性主张的内容和话题,而不再是以往大型赛事营销中强调的‘领奖台的荣誉感’。”业界人士这样评价劲霸的做法。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的一个数据从侧面佐证了上述观点:截至8月20日12时20分,劲霸首次奥运新媒体“游里约赢劲币”互动参与人数突破300万。

  “刷脸”的背后,更是晋江品牌坚实走国际化道路的必然。

  作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晋江一直是全省经济发展最快、产业发展最强的地区之一。晋江民营经济这列驰骋了30多年的“快车”,培育了制鞋、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看家”产业,形成了一定的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也为安踏等品牌的孵化和诞生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和条件。

  扎根于本土、从草根起步的晋江传统制造业,近年来开启了一波境外扩张热潮。2013年,安踏在中东地区的首家旗舰店在阿联酋迪拜开张,此后在东南亚、东欧及中东市场陆续开设近百家安踏店和专柜;雅客在泰国设厂,盼盼食品成立海外事业部计划进军中国台湾及东南亚市场。此外,从安踏、远祥等晋江品牌跨国收购FILA、卡尔美等国际品牌,一斑窥全豹,晋江品牌企业的国际化脚步越走越稳。

  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此前表示,安踏目前正在做的一件事就是品牌的国际化,“现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已经是非常国际化的竞争,国际上主要的大品牌都已经进来,大家同台竞技。事实证明,安踏并不弱于他们。在整体销售额上,我们预测今年安踏会有更好的增长,中国本土的销售额今年应该能超越绝大多数的国际品牌。”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奥运|里约|晋江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