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10年内私家车检验两次 15年以上的将一年一检

www.ijjnews.com来源:羊城晚报2022-09-16 11:35我来说两句

  羊城晚报讯15日讯 记者15日获悉,为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自2022年10月1日起,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次数由3次调整为2次,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5年的,由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广大车主可以在交管“12123”App预约车检地点和时间、申领电子检验标志、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检验有效期;公安交管部门设计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车主可按照车辆注册登记时间查询检验周期。货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

  此外,车检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推行车检“交钥匙”便捷办服务,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办结;推进车检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检测流程标准化,全面提升车检服务水平。

  (王楠 郭思琦)

标签:车检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