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22余万辆汽车被召回,看看有你家的没?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6-20 17:34我来说两句

  近日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5则召回公告

  速看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ix35、全新胜达汽车

  一、自2022年9月1日起,召回2015年8月18日至2018年7月27日期间生产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25039辆。

  二、自2022年12月1日起,召回2014年8月11日至2017年12月28日期间生产的ix35汽车,共计18095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保险盒内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的保险丝;若后续再出现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丝熔断问题,则为用户免费更换HECU。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奇瑞eQ1电动汽车

  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生产的部分奇瑞eQ1电动汽车,共计8067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制动主缸内部零件生产过程中防护不规范,导致制动主缸活塞因磕碰受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效能降低、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必要时更换制动主缸,以消除安全隐患。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钛垦Taycan系列电动汽车

  自2022年7月30日起,召回2020年1月7日至2021年3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0-2021款进口钛垦Taycan系列纯电动汽车,共计617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排驾驶员和乘客侧座椅在纵向调节过程中,座椅线束的织物护套可能卷入到座椅调节器的驱动轴中,造成座椅线束损坏。极端情况下,乘客辅助约束系统(SRS)可能因此出现故障并停用,这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座椅线束是否损坏,如线束中的电线断开或绝缘层损坏则进行维修,进一步裹紧座椅下方的线束,防止在座椅调节过程中损坏线束。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现代格瑞GRANDSANTAFE汽车

  自2022年8月1日起,召回2015年8月17日至2016年9月22日生产的部分进口现代格瑞GRAND SANTAFE汽车,共计1021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保险盒内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的保险丝;若后续再出现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丝熔断问题,则为用户免费更换HECU。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锐际插电混动汽车

  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12月2日至2022年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锐际插电混动汽车,共计54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总成功能安全监测系统无法处理驱动电机扭矩控制相关的软件异常。当该软件出现异常时,车辆报警灯可能会亮起;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意外加速、减速或移动,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动力总成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召回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