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大咖都说了啥?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汽车报网2018-01-30 16:40我来说两句

  近日,以“启发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成功举办。作为自动驾驶领域匠心独具的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盖世汽车主办,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鼎力支持。该论坛立足于“自动驾驶”这一主题,视野面向全球化,打造国内外自动驾驶领域意见领袖、行业专家、创新企业领军人物、科技创业明星、创新人士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汽车智能创新开发合作平台。据后台统计,本届论坛参会1200余人次,企业多达450余家,百余位行业专家、三十余位意见领袖,数十家整车厂以及Tire1积极参与。论坛开幕式上,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表示:“科技正在加速对所有行业的变革与融合,每个领域都在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最新技术,汽车行业首当其冲。毫无疑问,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最重要的核心技术趋势之一,特别是在中国。”

  对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其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特别提到,要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为智能网联汽车全面推广建立基础,市场前景广阔。”美国车联网协会斯科特•麦考密克说:“2025年到2030年大多数汽车应该是全自动化的,销售量会有所下降,更多消费者会依靠共享汽车,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宣布要做共享汽车,因为共享汽车非常经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汽车研究室暨汽车软件测评中心主任王羽: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形态研究,从生态圈分为整车企业转型和互联网企业两大阵营,细分领域分为出行工具、配套设施和服务平台,这些构成了智能汽车的产业生态。

  直面变革 企业布局如何出奇“智”胜

  1月25日下午,论坛以“群雄逐鹿,企业布局如何出奇‘智’胜”为主题展开。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表示:拆分以后的安波福目标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想成为未来移动出行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德赛西威研究院院长黄力认为:“智能网联时代供应链就像搭积木一样,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一起来构建这个产品。”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自动驾驶产品经理黄罗毅肯定地说,电气化、自动化、网联化和多模式出行将是未来移动出行的4大趋势。斑马智行副总裁周平预测说,可能手机行业中发生的故事会在汽车行业再现。

  面向未来 洞悉自动驾驶技术演进历程

  论坛的第二天,来自诸多车企研发高官、数十位高校以及咨询研究机构企业包括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罗兰贝格、蔚来资本、科大讯飞、上海国际汽车城等专家以及汽车零部件等各领域的领先企业代表针对自动驾驶热点话题进行了相关技术探讨。其中,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表示,我们希望从客服解决方案到大数据优化解决方案到系统平台建设,都能给车厂提供更精益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让人和车的交互更智能。罗兰贝格执行总监叶亮则认为,2025-2030年按照现在的规划会出现机器人出租车,乘坐私家车出行的公里数将要下降30%。除此以外,两天三场圆桌讨论和一场高端对话全方位剖析自动驾驶产业面貌,洞见自动驾驶的前景和未来,为行业人士指明了道路。

标签: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