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驾考指南 >>正文

问题不断 细数车上不为人知的“故障”

www.ijjnews.com来源: 爱卡汽车2016-03-02 16:01我来说两句

有说到安全带拉不动的,有说AUTO HOLD功能时好时坏的,还有说到关于空调系统故障的,经过仔细询问后,编辑排除了车辆故障的嫌疑,判断此类“故障”均为假故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卡友都遇到了哪些“故障”吧!

  八、开启空调内循环AC自动开启

  雾霾会不定期来袭,很多车主在雾霾天气时驾车都会将空调内循环开启,这样做可以减少车外雾霾进入车内,但有些车型再开启内循环时,A/C开关也会自动开启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担心,这是车辆智能的一种表现。当您开启内循环时,驾驶室内温度高于室外,造成驾驶室内的水汽凝结在挡风玻璃上形成雾。除雾的最佳办法就是将空调A/C开启,雾气迅速被吹散。所以当您开启内循环的同时空调也会自动开启,防止因视线模糊而影响行车安全。

  九、车窗升降速度不一致

  车窗升降速度不一致是由于玻璃升降轨道中进入了一些沙尘,使玻璃与沟槽之间的摩擦阻力变大,进而产生了这种假故障。

  解决办法可以去专业美容店清洗,但清洗一次的费用较贵。您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清洗,建议选择正品橡胶清洗剂,因为电动车窗周围有许多橡胶密封件,如果购买的清洁剂不当会对橡胶制品造成腐蚀,使密封条变质、干裂,导致车窗的密封性下降。

  十、原地打死方向车不走

  有些车辆原地打死方向怠速状态下车不走,必须轻踩油门踏板车辆才会起步。这种情况常见于SUV车型上,车主往往以为是爱车出了故障,其实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汽车前轮均配有万向节,打死方向时万向节角度较大,另外打死方向时内侧轮胎和外侧轮胎的转弯半径差较大,而差速器不足以消化掉这个转速差,加上发动机怠速扭矩不足,所以打死方向车辆不走。之所以常见于SUV车型,是因为SUV车型的前轮转向角度会比轿车略大一些。

  编辑点评:现如今的汽车设计越来越精密,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故障的。当您觉得爱车出现了故障先别着急,回想一下这三篇关于假故障的文章里,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如果有那一定是假故障,如果没有也不要着急,编辑将继续更新有关车辆假故障的文章,敬请期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故障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