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驾考指南 >>正文

问题不断 细数车上不为人知的“故障”

www.ijjnews.com来源: 爱卡汽车2016-03-02 16:01我来说两句

有说到安全带拉不动的,有说AUTO HOLD功能时好时坏的,还有说到关于空调系统故障的,经过仔细询问后,编辑排除了车辆故障的嫌疑,判断此类“故障”均为假故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卡友都遇到了哪些“故障”吧!

  四、踩制动踏板会发出轻微“漏气”声

  有时踩刹车会听到刹车踏板漏气的声音,其实,这并不是刹车系统出现了问题,而是真空助力器发出的声响。

  真空助力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发动机工作,所产生的负压与大气压之间的压力差来迫使增压器内橡胶膜片移动。当踩制动踏板时,增压器橡胶膜片空腔的真空孔关闭,同时打开空气孔让外界空气进入,由于腔内的气压大于另一腔的气压,迫使橡胶膜片移动,并带动制动主缸活塞移动,从而起到增压作用。

  五、急刹车时有“嘎嘎”声

  急刹车出现“嘎嘎”声,这证明您的爱车配有ABS功能。“嘎嘎”声是ABS泵在减压工作过程中发出的声音,同时还会伴有制动踏板弹脚的感觉。

  当车辆制动时,传感器感知车轮是否抱死,并将信号传给行车电脑,对抱死车轮降低制动力,当车轮转动到一定程度,行车电脑又发出命令施加制动,保证车轮既有制动力又不会抱死。

  六、安全带不能自如收回

  有网友反应,安全带不能自主回收,甚至需要用手将其归位。安全带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松开安全带不能及时收回的情况,一般是因为安全带污秽造成的,建议车主定期擦拭安全带,保持清洁。

  七、行驶时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哒哒哒”“哒哒哒”,驾车时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行驶过一段时候后声音却消失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出现这种声音大多数是因为轮胎卡住石子所造成,可以用钥匙将石子剔出。

标签:故障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