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驾考指南 >>正文

问题不断 细数车上不为人知的“故障”

www.ijjnews.com来源: 爱卡汽车2016-03-02 16:01我来说两句

有说到安全带拉不动的,有说AUTO HOLD功能时好时坏的,还有说到关于空调系统故障的,经过仔细询问后,编辑排除了车辆故障的嫌疑,判断此类“故障”均为假故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卡友都遇到了哪些“故障”吧!

  经过前两篇假故障的文章,编辑收到了不少卡友的回复。回复中有说到安全带拉不动的,有说AUTO HOLD功能时好时坏的,还有说到关于空调系统故障的,经过仔细询问后,编辑排除了车辆故障的嫌疑,判断此类“故障”均为假故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卡友都遇到了哪些“故障”吧!

  一、拉不动安全带

  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过拉不动安全带的经历,越是着急越拉不动,还以为是安全带出现了问题。其实不然,安全带的设计理念是当汽车突然停止时,安全带会防止您飞出挡风玻璃或撞向仪表板。所以猛拉安全带是不会被拉动的,反而适中匀速才能拉动安全带。那这是什么原理呢?

  安全带的核心元件是离心式离合器,当卷轴缓慢旋转时,摆杆并不摆动,弹簧使它保持在原来的位置。当猛拉安全带时,卷轴将快速旋转,离心力驱使摆杆的加重端向外摆动,伸长的摆杆会推动卷收器凸轮,凸轮通过滑动销与棘爪相连。当凸轮移到左侧时,滑动销会沿棘爪的槽口移动,这会将棘爪拖入与卷轴相连的旋转棘轮。棘爪锁入轮齿中,禁止逆时针旋转。

  二、自动驻车功能时好时坏

  现在很多车型都配有自动驻车(AUTO HOLD)功能,目的是为了方便驾驶员日常驾车需求,但有朋友反应此项功能时好时坏。

  满足自动驻车功能启动的条件是需要关闭车门与系好安全带,当您发现爱车的自动驻车功能“失灵”时,就需要检查一下是否系上安全带,车门是否关好。编辑建议:倒车时请关闭自动驻车功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踩离合器踏板发出“吱吱”声

  一些车辆在踩离合器踏板时,总是会发出类似“吱吱”的声音,还以为是离合器出现了故障。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因为离合器踏板支撑轴由于长期使用出现轻微的磨损所致,一般在支撑轴位置涂抹一些润滑剂就可以解决异响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故障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