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2014:哪些新政将影响汽车生活

www.ijjnews.com来源:工人日报2014-01-22 09:31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2013年汽车新政密集发布。新的一年,又有哪些与汽车有关的新法规、新政策实施。人们的汽车消费依然和政策密切相关,并影响到日常生活,且让我们共同来展望。

  刚刚过去的2013年汽车新政密集发布。新的一年,又有哪些与汽车有关的新法规、新政策实施。人们的汽车消费依然和政策密切相关,并影响到日常生活,且让我们共同来展望。

  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税务局将依托电子信息平台,对采集到的每辆车价格信息自动核定、下发最低计税价格。这意味征税价格调整更及时,消费者购买大幅降价的汽车能少交税。此前,虽然有成熟的计算公式,但在实际缴纳时发现会有偏差。尤其购买降价幅度较大的车型,只能按照国家的最低计税单位来计算购置税。新政执行后,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将与新车出厂价及时动态关联,一旦出厂价有变动,最低计税价格也会相应调整。业内普遍认为,此次新政的调整对于汽车销售影响有限。但由于目前我国汽车销售的大幅度折扣已经普遍存在,这一新的规定将使那些购买几万或者十几万元车的消费者从中受益。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将于2014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将成为二手车评估的首个国家标准。

  二手车鉴定评估是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但我国长期以来缺乏统一规范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和方法,鉴定评估随意性大,并且,注重对车辆价格估算,忽略车辆技术性能检测与鉴定,对车辆的技术状况主要通过鉴定评估师的经验判别,评估结果可信度低。《规范》的颁布与实施,将引导二手车企业按照《规范》所规定的鉴定评估流程和方法,确保鉴定评估结果的客观和公正。各相关企业在销售环节向消费者明示车辆的技术状况,最大限度地解决二手车信息透明化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汽车“双反”政策到期

  2011年12月14日,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量在2.5L以上的进口汽车产品征收为期两年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简称“双反”);随着两年时间到期,商务部在2013年年底发布公告,自2013年12月15日起,我国将对原产于美国排量在2.5L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消费者|二手车|购置税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