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税务总局:买优惠车可享“实时核定”购置税

www.ijjnews.com来源:广州日报2014-01-06 16:33我来说两句

  今年起,打算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能享受到一个新政策带来的“福利”。国家税务总局对车辆购置税计税方式有新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税务总局将依托电子信息平台,自动采集每辆车的价格信息,核定、下发最低计税价格。这意味着如果你买的是一辆大幅降价的新车,那么可以比以往节省一大笔税费。

  购置税变为“实时核定”

  今年起,国税总局将“实时核定每辆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这意味着车辆购置税由定期调整改为实时核定。“零时差”核定确实可以及时跟上车市迅速变化的价格行情。记者获悉,过去车辆购置税车价信息采集与核价方式,是定期采集、定期核价。由机动车生产企业(或进口车总授权代理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每年共六次采集机动车的出厂价格和市场指导价格。但由于近年来,各大汽车品牌新车型上市的数量与种类增加,市场实际销售价格的调整频繁。这种税务部门定期采集、核发最低计税价格的方式,不能适应实际需要。新的政策保证了征税价格调整更及时,以前是每两个月对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一次调整,现在可能做到半月更新一次,或者随时更新。

  并非买车就能享降价福利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新政策并不意味着所有购买了降价车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少缴税款的“福利”。如果只是少数汽车经销商搞短时的促销,或降价处理尾货,或出售一些展厅车、试驾车或运输过程中遭遇碰撞的车辆,其实际上新车厂家的最低计税价格没有变化,那么车主所缴纳的税款并不会少。按照规定,只有在购买新出厂的促销车型时,才会享受到新规的利好。此外,按照规定:只有2014年之后生产出厂的新车,才会按照新规定实时核定最低计税价格。根据通常的购车周期,消费者如果想在春节前开上新车,通常购买的都会是2013年生产的车辆,元旦前后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也是相同的。

标签:优惠车|购置税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