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来一场科技的较量 观致3对比上汽荣威550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汽车2014-01-21 10:49我来说两句

  对于大多数第一次购车的消费群体而言,紧凑车无论在售价、动力、空间以及配置等用车方面都达到了一个家用级别的平衡水准。即便近几年中型车与SUV兴起,并伴随价格不断下探而竞争力增强,但紧凑车市场依然热闹非常,不但合资品牌不断推出新车,就连自主品牌也逐步趋向精品路线,比如观致3和荣威550就属于这种类型,因此自主紧凑车最高水平的较量恐怕已经难以避免。

  车型背景:两车都属于全新开发,荣威550历史稍长

  毋庸讳言,观致3是奇瑞与以色列量子各投资50%股份成立的观致品牌的第一款车型,虽然带有自主车的背景,但从观致3造车理念和实际效果来看,完全走的是国内常见合资路线。自主品牌积累到一定程度也是可以爆发出催生精品车型的实力,何况奇瑞并不干涉观致汽车的设计与主导方向。

  观致3

  2013年11月21日的广州车展上,观致汽车正式推出了观致3轿车,该车包括1.6L和1.6T两种不同动力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79万元。

  上汽荣威550

  荣威550是上汽自主开发的一款紧凑车,最早于2008年上市,这也是其收购罗孚技术之后消化吸收的产物。改款荣威550上市销售共推出七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11.88-18.28万元。2014年1月13日,荣威550又增加了两款新车型,它们分别是550S1.8DVVT智选版的MT和TST,售价依次为12.68万元和13.98万元,这样一来,荣威550达到了共计九款车型。

  观致3对比荣威550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
16.79
无优惠
16.79
荣威550 1.8T自动品仕版
18.28
1万元
17.28

  作为各自旗下的最高水准紧凑车产品,我们选择了两款车型顶配进行对比,分别是观致32014款1.6T自动致臻型和荣威5502013款550G1.8T自动品仕版,售价分别为16.79万元和18.28万元。尽管荣威550售价要高出一头,但当前有1.8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算下来两车在入手价格方面基本相当。至于具体行情,消费者可以通过当地经销商了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消费者|方向盘|rpm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