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假期归来如何保养搁置汽车 车主须知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大世界2017-04-01 17:04我来说两句

  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中,相信许多人将会开车出游,汽车即将使用频繁了,但长假过后将迎来汽车的休眠期,汽车将不会使用那么频繁,那么汽车将会停在车款中不使用,那么汽车不开了将如何保养我们这次文章中将会讲到。

  车辆停驶,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是不均匀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变量就大,停放时间越长,变量也就越不易恢复,直至油封发生变形,导致漏油。

  检查油封有没有失效,如果有,一定要及时更换新的油封。有些油封使用过久会因橡胶老化而失去弹性,也要及时更新。还该检查下油管的接头是否还在密封状态,如果状态不太良好一定要及时处理。

  检查机油是否变质

  发动机中的机油多少有些污染,长时间闲置就会加剧机油变质氧化,不仅润滑效果变差,一些酸性物质还会对机件造成腐蚀,再次启动车辆时,气缸与活塞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零件磨损加速,启动阻力也增大。再次启动车辆时,等发动机水温上升到60℃以上时,维持转速在2000的基础上等待5-10分钟,先短距离活动一下基本就没问题了。

  检查轮胎是否变形

  车辆长期停放,四个轮胎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不易恢复,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如果跑高速还会发生“车震”。轮胎磨损加速,行车安全也带来了隐患。在闲置前一定要给轮胎充足气,使轮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压力。当然,如果停放时间超过一个月以上,每隔几天找人帮忙移动下车辆,这样,轮胎也不用在一个位置上受压。

  检查电瓶并充电

  电池多久会没电,要因车而异。很多车停放几星期就没电了,主要是因电气系统内部产生过大的盗电流,大小一般随车龄变大。春节归来,应清除蓄电池上面的灰尘及接线柱和线头上的氧化物,还有加液口处的电解液,保持干净,防止蓄电池自行放电。如果蓄电池电压不足,出现灯光暗淡或起动无力,及时进行车外补充充电。

  此外,车辆长时间停驶,再次启动时可能需要多次,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启动不超过5秒钟。

  汽车长时间不用也是对汽车具有损耗,毕竟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和电器一样,长时间不用电池将会耗尽,紧接着汽车将会带起其他的连锁反应,最简单的比方来说,买了新手机旧手机就搁置了,突然有一天你打开就手机会发现手机已经坏了,汽车里面也有电瓶,所以在日常中汽车不常用也要做好及时的保养工作。

标签:保养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