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停车后不做好这件事就会缩短车辆使用寿命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3-15 16:47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停车后不做好这件事就会缩短车辆使用寿命

  你平时有回正方向盘的习惯吗?不少车主在停车后都没有回正方向盘的习惯,还不以为然。事实上停车后不回正方向盘的,就会给车辆带来一定的伤害。那么,停车后经常不回正方向盘都有什么危害呢?

  1.加速轮胎老化

  停车后不将方向盘回正,这时由于汽车轮胎外倾设计和主销倾角,就会使胎肩和一部分胎面受力,从而导致轮胎侧壁需要承受较大的压力。正因为轮胎各点之间的受力不平衡,使轮胎侧壁人员发生老化、变形,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漏气、爆胎等故障。

  2.加速转向系统损坏

  停车后不将方向盘回正,车轮就会一直拽着转向拉杆,导致转向拉杆不能正常回位。而且,方向盘没有回正,方向盘的齿轮与转向拉杆的齿条之间会始终受力,特别是在长时间停车时,就会加剧齿条和齿轮老化、变形,从而加速转向系统损坏。

  3.加速悬架系统损坏

  停车后不将方向盘回正,悬架系统就会一直向某个方向倾斜。这种情况下,悬架系统的橡胶封套、弹性支柱等部件无法正常回位,从而加剧悬架系统中减震橡胶老化,特别是在长时间停车时,就会导致悬架的摆臂和连杆之间的连接间隙不断增大,甚至会加速悬架系统的磨损。

  不回正方向盘的危害那么大,你停车后还敢不回正方向盘吗?

标签:停车|保养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