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保险丝断了也跑4S店?其实10分钟就搞定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7-03-02 16:45我来说两句

  前两天,一个朋友拿带有叉子标志的钥匙在我眼前晃了晃,他居然不声不响的换车了车,但没过多久就愁眉苦脸的回来向我求救。原来他的新车的点烟器没电了,他觉得去趟4S店太折腾而且费时间。

  这个故障可能是电路故障也可能是用电设备本身故障。当用电设备发生故障时按照由简入深的步骤排查,首当其冲的就是保险丝。现在车内用电设备越来越多,出现故障的机率也随之增大。好在每个用电设备都设置保险丝保证电路安全。像大灯、后风挡加热、点烟器等功率较大的设备出现故障的概率会高一些。如果确定是保险丝的问题,只需用自己的双手,10分钟就能搞定。

  保险丝在哪

  汽车用电设备越多,需要的保险丝也就越多,现在中高级车辆在发动机舱、车身内部设置多处集成电源模块,俗称保险盒。有些汽车在很隐蔽的位置设置保险盒,即使对汽车非常熟悉的人很难找到。这是因为不同车型的设计差异较大,所以像保险盒这些零部件也会被安排到各种各样的地方,所以唯一高效找到保险盒的方法就是翻看车辆说明书。

  以上地方是保险盒常见位置,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每辆车的保险盒具体位置各不相同,但同一品牌会设计在相似的位置,具体情况还是要以说明书为准。

  如何更换保险丝

  凭借以往的经验,有些车型会在保险盒里配备几种不同额定电流的备用保险丝用作应急代替,但翻遍说明书和检查各保险盒都没发现备用保险丝,这又怎么办?

  用额定电流20A的雨刷电机保险丝熔断举例。如果用25A的保险丝代替,一旦电路电流超过20A,保险丝不熔断,但后果是因电流超过电机额定电流,雨刷电机被烧毁,严重会导致汽车自燃。如果用15A的保险丝代替,雨刷电机有可能还未达到额定工作电流,保险丝就被熔断了。

  这种办法是车辆无法立即到达维修店,不工作的设备又急需使用的情况下暂时应急,如果修车方便的化还是建议直接更换损坏的保险丝。

  每位驾驶员应该仔细阅读车辆说明书,车辆的所有功能在说明书里都会介绍。比如这次总裁的点烟器故障,如果提前阅读说明书那解决起来会更容易。还有就是这次故障原因不在车辆本身,而是用电设备负载增大造成的。点烟器经常链接外置用电设备,如果此设备功率过大就会造成保险熔断。另外就是更换高功率大灯灯泡、雾灯灯泡,这也很容易造成保险熔断,正确合理的使用车辆,才会较少不必要的麻烦和金钱的浪费。(文/汽车之家杜雷)

标签:维修保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