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春季汽车保养小知识 外观应该如何去保养

www.ijjnews.com来源:网上汽车2017-03-10 11:31我来说两句

  在春季即将到来之时也不要问忘记适时保养您的座驾。车同人一样,在换季时总会有一些不适,如果保养不得当反而会让它患上严重病症,因此车内车外的清洁以及其他部件的保养需要广大车主们的细心处理。

  划痕局部快速修补

  长途驾车以及冬季过后,车辆总会出现划痕、轮毂受损或玻璃裂痕等小毛病。如果果仅仅是为了车门上有一道10厘米的划伤,就将整个车门重新喷漆,甚至钣金,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划算。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做“微修”,“局部修补”,在4S店很容易得到解决。

  底盘检查不可少

  长假的出游以及冬季多雪天气下的行驶,对于汽车底盘或多或少会有影响。所以,检查底盘必不可少。车主们最好去4S店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

  轮胎必须“内外兼顾”

  冬季轮胎磨损与春夏季的使用有些不同,尤其大部分车主容易忽略内侧的轮胎状态。因此特别要全面检查轮胎气压、四轮平衡,以及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而磨损严重的轮胎应及时淘汰。

  车外清洗,车内除味

  冬季长期关窗开暖风,对车内空气有一定影响。为了保证春季乘坐的空气质量,车主们不妨给爱车内部做一次清洁和整理,以保证乘客的健康。

标签:汽车|保养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