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教你几招搞定汽车常见小故障 让你修车不求人

www.ijjnews.com来源:爱卡汽车2017-03-07 16:23我来说两句

  故障,是所有的车主朋友们都不愿遇见的,但是事与愿违,在实际驾驶中,我们总会碰到一些车辆故障,轻者可自行解决,重者则需要去维修。俗话讲:“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

  故障,是所有的车主朋友们都不愿遇见的,但是事与愿违,在实际驾驶中,我们总会碰到一些车辆故障,轻者可自行解决,重者则需要去维修。俗话讲:“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我们除了需要对车辆进行正常的保养,还需要知晓一些故障常识。这样以来,在遇到故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做到不慌张、冷静处理。下面我们分析一下,车辆常见故障和应对的方法。

宝骏 豪礼相送

  

宝骏510
车系首页|参配|图片|口碑|报价

  常见故障一:发动机无法启动

  发动机无法启动,是最为常见的故障之一了。无法点火的原因较为复杂,常见的原因有:

  1、车辆电路故障或者电瓶没电。

  2、点火线圈或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主要负责将低压电转变为高压电,从而驱动火花塞进行放电点火,如果点火线圈或火花塞出现故障,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的情况。

  3、油路故障,汽油泵损坏、油箱无油等情况,也可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如果是电瓶没电,则可使用搭电线或应急电源进行点火,如果依旧无法启动,则可能是车辆电路或油路故障,建议送厂修理。

  常见故障二:扎胎、爆胎等故障

  轮胎故障也是车辆最常见故障之一,在扎胎后,应及时更换备胎,有条件的话,应及时补胎。如果是缺气保用胎(防爆胎),虽然漏气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行驶,但还是建议及时去补胎或处理,以免对轮胎造成伤害。如果车辆在行驶时爆胎,切不可猛踩刹车、猛打方向,扶稳方向、缓慢刹车,冷静处理。待车辆停稳后,再更换备胎或联系救援。

  常见故障三:行驶中发动机熄火

  行驶中发动机熄火,是很容易引发危险的故障,发动机熄火后,方向盘和刹车助力会消失,车辆易失控。如遇行驶中熄火,首先稳住方向盘,缓慢踩刹车,将车辆停到路边。积碳过多、油路堵塞、电瓶、水箱、发动机皮带等部件故障,均可能引起发动机熄火,如果无法确定故障原因,建议送厂修理。

  常见故障四:刹车失灵

  刹车失灵或刹车完全失效,是非常严重的故障。形成原因有几种:

  1、保养不到位,对刹车系统没有进行应有的保养,产生例如刹车油过脏、刹车总泵密封不严或杂质过多、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真空助力泵失效等等故障。

  2、操作不当所致,长时间踩刹车行驶(长距离下坡)、频繁重踩刹车,会使刹车片过热,从而出现热衰减现象,最终导致刹车失灵,甚至完全失效。

  解决方法:做足刹车系统的保养,经常查看刹车盘、刹车片等部件的消耗程度,如果需要,请及时更换。在日常驾驶中,尽量避免长时间踩刹车,如遇长距离下坡路段,建议配合低挡位,利用发动机制动,从而避免刹车片过热的情况。

  常见故障五:尾气异常

  发动机排气的烟色代表了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异常,说明发动机存在一定问题。具体表现为:

  1、排气呈黑色:发动机燃烧不完全,应调整点火正时或更换燃油。

  2、排气呈白色:燃油或气缸中有水,应检查发动机或燃油,查看发动机气缸缸垫是否有磨损,或燃油标号不够。

  3、排气呈蓝色:发动机烧机油,应检查发动机气门油封是否存在老化、损坏现象,检查缸筒磨损状况等,建议将车送修。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修车|故障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