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教你几招搞定汽车常见小故障 让你修车不求人

www.ijjnews.com来源:爱卡汽车2017-03-07 16:23我来说两句

  故障,是所有的车主朋友们都不愿遇见的,但是事与愿违,在实际驾驶中,我们总会碰到一些车辆故障,轻者可自行解决,重者则需要去维修。俗话讲:“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

  常见故障六:方向盘抖动

宝骏 豪礼相送

  

宝骏510
车系首页|参配|图片|口碑|报价

  方向盘抖动一般由轮胎引起,常见故障有:

  1、轮胎变形:轮胎老化或保养不当造成,在行驶中受力不均,导致方向盘抖动。

  2、轮胎动平衡异常:轮胎动平衡数值异常,会导致车辆方向盘抖动,在某一速度区间内(例:80-100km/h)尤为明显。

  解决方法:注意轮胎的日常保养,如果存在老化导致抖动的现象,建议更换轮胎。如果车辆在某一速度抖动明显,建议重做轮胎动平衡。

  常见故障七:油耗过高

  油耗过高的成因较为复杂,常见的情况有:

  1、油路不畅:积炭过多导致油路堵塞,引起油耗过高。

  2、刹车异常:刹车片不回位,致使车辆一直处于刹车状态行驶。

  3、火花塞故障:一般火花塞在车辆行驶两、三万公里时需要更换,如果感觉车辆油耗过高,可以检查火花塞是否存在点火不正常的情况。

  4、空气滤芯过脏:车辆保养需要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否则可能会导致进气不畅,引起油耗升高的问题。

  解决方法:检查油路、电路、刹车系统,确认是否存在故障,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

  常见故障八:异响

  车辆在行驶中出现的异响,很多时候都是故障发生前的预兆,所以应该引起重视。常见的异响分为两种情况:

  1、车身异响:在加速、刹车或过弯时,车身发出轻微异响,通常是因为车身刚性不足引起,不会影响正常驾驶。但如果出现剧烈的异响,那么还是建议停车检查。

  2、发动机舱异响:发动机异响一般为刺耳的啸叫,通常是由于正时皮带、风扇皮带等引起,建议检查是否存在老化、变形、位移等问题。如果发动机运转时出现金属摩擦或撞击声,则有可能是机件损坏引起,建议检查发电机、水泵、转向助力泵等部件,并及时送修。

  常见故障九:异味

  车辆行驶中闻到异味,很有可能是某些部件出现故障的表现,常见的表现有:

  1、焦糊味:行驶中出现难闻的焦糊味、脚臭味,很有可能是离合器片过热或已经烧坏,应立即停车检查。另外,手刹忘记松开,也会出现难闻的焦糊味。

  2、塑料糊味:出现塑料燃烧或糊味,很有可能是车内电路、电器短路引起的,需要特别注意,如果伴有冒烟的现象,应立即停车,切断电路,准备灭火器,以免发生自燃。如未发生冒烟的现象,则多半是由于电线温度过高引起,应立即检查或呼叫救援。

  常见故障十:水温过高

  我们知道,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这就需要使用冷却液和风扇共同帮助发动机降温,如果冷却液温度过高,则代表目前冷却系统工作不正常,常见原因有这几点:

  1、冷却风扇故障:风扇停止转动,导致热量无法及时散出,引起水温过高。风扇故障可能是由于温控开关或水温传感器故障引起。

  2、冷却液不足:水箱内冷却液(防冻液或水)不足,通常是因为水箱过脏,散热不畅,冷却液压力高导致溢出。另外可能是因为气缸垫片损坏,导致冷却液进入到发动机内,导致不足。

  3、节温器损坏:节温器损坏则会导致冷却液循环不畅,从而引起水温过高。

  4、水箱堵塞:通常是由于水箱过脏引起,需要清理水箱内外的脏物,确保冷却液循环畅通。

  5、水泵故障:水泵损坏会严重影响冷却液循环,导致水温过高,通常的水泵故障是由于叶轮损坏造成的。

  解决方法:水温过高的现象,通常是由于机械故障造成,所以应第一时间停车检查,如果不确定故障原因,建议等待救援。

  编辑点评:在驾车过程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车辆的日常保养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遇到故障,大家不必慌乱,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检查。如果自己无法解决,建议您还是将车开到维修点,或者原地等待救援。希望以上介绍的常见故障,能在您遇到相关问题时有所帮助,做到心里不慌,妥善解决。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修车|故障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