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自驾游出行前怎样做汽车保养

www.ijjnews.com来源:北青网综合2017-03-31 16:54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爱车不出问题,保证出游一路顺畅,就必须在驾车出游之前,要对车辆做一个细致、全面的检查。同时随车工具必须带齐,除了车轮扳手和千斤顶外,还要带些其他工具,以备急需。

  自驾游车主通常在驾车出游前对车辆所做的检查包括:启动时,车辆有无异响;各个车灯能否正常工作;刹车系统是否正常;检查油路。机油、汽油有无漏油,输油管路是否老化;雨刷器能否正常工作;检查汽车轮胎有无裂纹、裂道,胎压是否合适;检查轮胎有无松动现象,备用轮胎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到专业的汽车维修保养机构做长假前的例行保养和检查。

  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因此在长假旅行前一定要提前对发动机进行保养清洗,并检查发动机的机油、防冻液的使用情况,不足的要及时添加,过期的要及时更换。发动机的保养清洗主要有润滑系统、燃油系统、冷却系统等方面。一般情况下,车辆每行驶5000~10000公里时就需清洗保养一次,此外,在遇到发动机噪音过大、加速无力、水温过高时也需清洗保养。

  转向系统

  动力转向系统控制着汽车的方向,保证车辆的转向安全,由于动力转向液经常处于持续的极压和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所以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污染劣化,并失去润滑性能,导致漆膜等沉积物生成,使汽车出现转向困难、方向盘发抖等故障。一般汽车每行驶40000~45000公里时车辆的转向系统需要清洗保养一次,或遇转向困难、系统渗漏,更换动力转向机配件后,也须清洗保养一次。除了在长途旅行前对爱车进行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方面的保养之外,还要对爱车的电瓶进行检测保养或更换,以免在旅行中出现因电瓶没电造成的发动机不能点火的问题。

  怎样在自驾游出行前的全面汽车保养

  变速箱

  变速箱是汽车速度变化的“大脑”,因此在长途出行之前,变速箱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自动变速箱一般在汽车每行驶20000~25000公里时清洗保养一次,或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积物,恢复密封垫和O形圈的弹性,使变速箱换挡平顺,提高动力输出,并更换旧的自动变速箱油。

标签:自驾游|保养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