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洗完车就代表干净吗?六招可验马虎洗车工

www.ijjnews.com来源:车友锦囊2017-03-30 16:04我来说两句

  在汽车美容店洗车,大部分车主交过钥匙给洗车工人就会到休息室等候,爱车洗完后是否达到表里如一,大部分车主都并不知情,实际上精明的车主能从爱车的细节找到洗车工人马虎的蛛丝马迹,今天小编分享6招检验洗车工是否洗车到位的方法。

  一、多余水迹需抹干

  车身上有许多缝隙,洗完车时水会进入其中,部分洗车工人会偷懒直接擦拭车身表面完事,随着车身振动,缝隙中的水珠不断流出,如果在非常干净的环境中,干净水并不会产生任何痕迹,但国内路况道路扬尘较多,行驶一段时间后,车身就会留下明显的水迹,因此应建议工人使用风枪把车身零件缝隙水迹完全吹干。

  二、门边树叶要拿走

  除了刚提到的零件缝隙,门边上的缝隙也会藏下许多水,不及时擦干也会同样往外流出。另一方面,门缝位置非常容易藏下树叶等细小的垃圾,洗车工人不及时清走,枝叶有可能堵塞车身的排水孔,因此每次洗车应把门缝上的垃圾清走并擦干水迹。

  三、雨刷胶条必擦拭

  雨刷的清洁并不起眼,但它却涉及到行车安全,部分洗车工人都会清洗玻璃,可是并没有拿起雨刷擦洗胶条,当胶条积聚一定泥沙后,使用时一定会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的水迹,在大雨环境下影响视线,因此洗车时必须擦拭雨刷胶条。

  四、发动机舱勤清洁

  发动机舱是很多车主忽略的地方,许多洗车工人把外观都洗得干干净净,可是发动机舱连简单的擦拭都没有。清洁发动机舱是正常洗车所包含的项目,但千万不能让洗车工人用高压水枪喷射,否则当中的高压包等电子零件渗水就会得不偿失。发动机舱应每次洗车时擦拭零件表面,常见的一些车辆发动机舱内零件发黑,就是因为日常缺少清洁。

  五、轮圈细节别忽略

  清洁轮圈对于绝大部分汽车美容店都是必备的洗车流程,通常洗车工人都会使用海绵对轮圈进行擦洗,可是大部分洗车工人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因此绝大部分轮圈都是简单擦洗表面,纵横交错的缝隙并没有清洁到,因此观察轮圈的细节即可分辨到洗车工人是否认真擦洗。

  六、地毯底下会积尘

  洗车项目中,内饰部分都只是简单的吸尘和擦拭内饰表面,但所谓的吸尘,很多洗车工人都是马虎进行,揭开地毯或杯架底部,查看是否还有沙粒和碎屑,即可分辨内饰是否有认真清洁。

标签:洗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