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爱车轮胎勤养护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9-18 10:5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汽车在给我们带来愉悦驾乘感受的同时,我们也别忘了轮胎保养的重要性。对于汽车来说,车轮是脚,车胎就是鞋。它不仅承受了汽车的全部载荷,还吸收和缓冲了一部分直接来自路面的冲击和振动,因此轮胎成了汽车最容易磨损的部位。一旦轮胎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所以,轮胎的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期就来介绍一下轮胎的养护知识。

  对于轮胎的养护,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至少每月一次的胎压检查。如果发现胎压不足,要查找漏气的原因。当然,胎压过高也不可忽视,每个厂商对于轮胎气压都有特别的标准,建议车主不要使胎压超出最高值。

  其次,由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夹杂到碎石子、钉子、铁屑等异物。如果没有进行及时的清除,部分异物会残留在轮胎花纹缝隙中。长此以往,当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时,这些不起眼的异物就会刺破轮胎,导致轮胎漏气或者爆胎的发生。因此,建议车主朋友们要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如有发现损伤的轮胎应及时修补或更换。

  第三,由于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遇到油品的侵蚀将容易发生胀蚀,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因此,如果有将备用轮胎放于后备箱时,要避免轮胎接触油类和化学物品,比如备用机油等。万一备胎已经沾到油,车主要及时用中性的洗涤剂把油污冲洗掉。

  第四,要定期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检查,如果发现定位不良,要及时到4S店进行校正,否则会造成轮胎不规则磨损,影响轮胎的里程寿命。

  最后一点,当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一般情况下,普通轮胎在行驶3万~4万公里就到了更换的时候。而国际上给轮胎的使用寿命的定义一般是两年。如果使用了两年的轮胎还没有发现损害,建议车主朋友为了安全起见,也应该更换一副新的轮胎。

标签:轮胎|养护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