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发布无人驾驶汽车计划 将2015年推出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汽车2013-10-14 11:13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消息,据csmonitor网站报道,丰田日前宣布,其计划在2015年前后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日产和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0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而另一家电动车新秀特斯拉(Tesla)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的时间可能会比日产和梅赛德斯-奔驰提前几年。还有消息称,谷歌也会推出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

  不过丰田的这一技术不会使汽车完全自动化。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配备“下一代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也被称为“自动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Automated Highway Driving Assist,以下简称AHDA)。和现有的自动驾驶技术不同, AHDA将主要用于高速公路。

  AHDA有两个主要功能。一个是车道追踪控制,这和传统的车道辅助系统类似。然而当司机偏离车道时,它不是简单地拉响警报,而是利用传统的传感器,比如雷达和摄像头,帮助驾驶者处理转向问题,从而在正确的车道上行驶。丰田公司表示,“这个系统能够调整汽车行驶的方向,在必要时甚至能自动控制方向盘和刹车以保证汽车在最优路线中行进。”

  AHDA的另一大功能更为强大: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追踪控制一样,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沿用了现有的安全技术,同时对其进行了大幅度的革新。

  大多数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都通过多个摄像头和其他多个传感器来对前方车辆是否减速做出反应。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能够通过车与车的通信使多辆汽车在行进中正确行驶。丰田表示,丰田汽车上采用的车与车通信的收发器其数据传输频段为700MHz。

  换句话说,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不仅能够采用传统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它还能向后方的汽车发送车辆行驶速度数据。如果说所有的车辆都配有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或其他一些兼容的系统),在不需要驾驶员指令的情况下,车辆就能够自动加速或减速,而不需要驾驶人来操作。

  沃尔沃已经在其备受瞩目的汽车公路安全道路训练环境项目(Safe Road Trains for the Environment,简称SARTRE)中使用了类似的技术。

  (责任编辑:车仔)

标签:丰田|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